白板君的白板萌欧美圈

博客本体:黑板君的白板,为了写欧美圈三次元特意开了一个子博客,上班狗一只,脑洞清奇,填坑不快,脾气暴躁不好惹,数学系幸存者(顺利毕业),语文还行,普通话优,英文六级

【超蝙】That’s when Clark Kent died

不是太阳老去之时,也非世界终结之日,当独裁者的大旗升起,即是克拉克肯特的死期。


前言:看到有人洗白不义超,还有人附和,感觉这世界又多了一个潜在的威胁。如果一个人因为自身的不幸就可以滥用自己的能力报复全世界,这样的人还能自诩正义吗?


下面正文


蝙:克拉克死了,死于一场灾难。是我的错,我没有保护好他,如果我能阻止小丑……可是他开始了杀戮,这不是一个好的开端,一旦他习惯了这样的杀戮,人类将遭遇灭顶之灾。或许我应该先安抚他的情绪,可是我更希望他不要一错再错。


超:克拉克死了,死于一场灾难,但卡尔艾尔活了下来,我终于知道人类是无法管好他们自己的,因此,我要替他们接管世界,可是布鲁斯却不同意,为什么?我们明明是朋友,他应该能理解我的痛苦!难道他觉得个别恶人的性命比正义更重要吗?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他的错!是他一次次放跑了小丑!如果他第一次就把小丑处决,就不会有接下来的事情!都怪他!是因为他不能做出决断才导致了这一切!


蝙:当他开始杀人,一切就走向了极端,也许他觉得那是正义,可正义岂是由他一个人来评判的?如果有一天这个人判断错了呢?扼杀一个生命对他来说太容易了,一个强大的保护神也是一个强大的威胁,一旦超能力者走偏……


超:真没想到朝夕相处的伙伴中竟也有与我为敌的,既然如此,他们也就是站在罪犯那一边了,罪犯就由我来铲除吧,蝙蝠侠也一样。


蝙:我失去了太多了,亲人、朋友……卡尔杀死了所有的反对者,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死在他手上,可我还是希望克拉克能回来,那个淳朴善良的小镇青年一定还活在他心里的某个角落……


超:让恶人罪有因得,这才是正义!


蝙:难道所有与他为敌的都是恶吗?不,他一个人并不等同于正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正义,因此才需要一个底线,避免过了头的“正义”变成对别人的“恶意”,我想总有一天,他会明白。


超:总有一天,我会让他明白。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对于不义联盟的理解,供大家参考,每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价值观,但过分激进的思想要不得,在不义联盟中,确实蝙没有第一时间安慰克拉克,而是阻止他杀人,可是他是预见到了超一旦越过了杀人的底线就会在歪路上越走越远,因此才会着急。超可以抱怨蝙没有安抚他的情绪,却不能把自己后续做的所有的错事都归到蝙的头上。


这两个超英都是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任,蝙没必要替超所有的事情负责,他确实强大可靠,可他也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他的能力有限,况且他也不是超的父母,超走歪路也不是他带的。说得再难听点,他也失去了父母,可他没有杀死那个抢匪替父母报仇,也没有埋怨当地警方没有做好治安,而是自己努力去改变治安环境,让大家生活得更好,足以看出他的高尚了。


也许有人要说了,不义超杀坏人也是改善治安啊,可那是他认为的坏人,如果他看到屏幕前的你挖鼻孔抠脚觉得不好,也把你归类为坏人,要一眼瞪死你呢?


有些人觉得不痛,是因为没疼到他们身上。真正的正义,绝不是单纯的非黑即白。


不义超如果在杀了小丑之后就收手该有多好啊。编剧真是太坏了……

评论(1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