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君的白板萌欧美圈

博客本体:黑板君的白板,为了写欧美圈三次元特意开了一个子博客,上班狗一只,脑洞清奇,填坑不快,脾气暴躁不好惹,数学系幸存者(顺利毕业),语文还行,普通话优,英文六级

【SB】34天命悬一线(亨超本蝙)(test1)

可能会有OOC,毕竟我就小时候看过蝙蝠侠系列电影和动画片,这么多年也记不清了,这几年就只看了乐高系列和BVS。

考试之前摸个鱼写个开头,如果觉得风格还行那就照这样写了,当然不知道哪天会坑掉(笑)。


哥谭市,一个民风淳朴、阳光明媚的好地方,一切都是那么祥和。马路上开着一辆偷来的车,里面坐着四五个刚刚抽过大麻的颓废小偷,车子在红灯亮起的一瞬间闯过路口,溅起了路边的一洼脏水,泼在一个正准备实施抢劫的蒙面人裤脚上。

“去你妈的!”蒙面人友好地向车里的小偷打招呼,转过头继续威胁可怜的瘸腿老头,让他把买药的钱都交出来。在他们背后的巷子里,一个妓X女正在用挑逗的语言试图诱惑刚走出酒吧的醉汉与她来一场肮脏的皮肉交易。

酒吧里,一场从昨夜就发起的群殴已进入高潮,大家纷纷拿起手边的酒瓶和椅子,不分敌我地、亲热地打在了一起。一个鼻青脸肿的男人偷偷从人群底下爬到酒吧的后门,刚爬到路边就被一个衣着老土的路人踩在了手背上,发出一声杀猪般的嚎叫。

“对不起!”路人道歉的声音被他飞快的步伐甩在脑后,他的目标是那辆从来不肯准时的、可爱的公交车。司机完全无视了他,使出了浑身解数狂超好几辆车,在红灯亮起之前绝尘而去。可怜的路人跑掉了他的眼镜,只得低下头四处摸索,他总是忘记自己其实并不是真的近视这个事实,他的眼镜只是平光的装饰品,只是挡在他的内在和外界之间的一堵墙。

一辆小汽车朝他开过来,他毫无知觉,小汽车的前轮轻轻地压在了他的脚背上,保险杠略微碰了一下他的膝盖,随后我们听到了碎裂的声音——保险杠碎了。车上下来一个壮汉,友善地说:“你弄坏了我的车,你得赔钱。”

路人满怀歉意地说:“真对不起,能让我先把脚从你的车轮底下拿出来吗?我有点儿站不稳了……”壮汉狰狞的面色出现了舒缓的迹象,他一巴掌拍在那个压在路人脚上的轮子上面的车灯上,“别耍花样,我知道你想逃!”

当可怜的路人损失了一张钞票,赶到新的工作地点时,他显然已经迟到了。

他冲向局长Gordon的办公室,不小心自己绊了一跤,扑向了局长的办公桌,把手里抱着的一堆文件压在了桌上,然后冲着桌子前面那个穿着高级定制服装的人大喊:“早上好!局长!”

“就是他了。”他后面的衣帽架旁边,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说,“Clark Kent,大都会警局调来的。”

Clark从文件堆里面爬起来,扶正了眼镜,“恕我冒昧,您是?”

“我是局长Gordon,那个是Wayne,你以后的搭档。”

“我不需要搭档。”穿着高级定制服装,坐着轮椅的人脸色堪比哥谭的黑夜。

“你需要,看看你的腿,你敢说你现在还能从三层楼跳下去抓嫌犯吗?”Gordon直指那人腿上的石膏,那上面不知道被谁画了一只黑色的小蝙蝠,歪歪扭扭甚是可爱。

“哼。”Wayne从下到上扫了一眼Clark,Clark赶紧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和头发,期待着新搭档能给他一句问好。

Wayne移开目光,开着电动轮椅出去了,留下Clark和Gordon面面相觑。

“他恨我……”Clark窘迫地说。

“我想没那么恨……”局长淡定地说,“走吧,我来带你去你的办公桌,我把你安排在他的座位对面,地方很大,反正那儿方圆五里都荒无人烟……”

在Wayne对面的桌子上坐下,Clark这才知道搭档的全名。

“Bruce!”他拿起对方的名牌,“我能叫你Bruce吗?作为交换,你也可以叫我Clark!”他另一只手举起了自己的名牌。

“随便。”Bruce伸手夺回了自己的名牌,把它安放在原本的位置上。

周围其他的同事都对Clark投来冷漠的目光,你以为会有人同情他吗?拜托,这里可是哥谭!

哥谭市没人不知道Bruce Wayne。

他是这个城市最富有的人,也是一个铁血的干探,一个复仇的王子,他的故事早就融入了哥谭的历史。

自从八岁那年失去父母,Bruce便决心成为一名警察,但是一开始谁也不相信这个大少爷会抓贼。他们起先派他去看管档案,认为娇生惯养的大少爷肯定没几天就会厌烦了回家。没想到他居然从档案中找到蛛丝马迹,抓到了一个隐藏多年的毒贩。而且是就他一个人,打败了五六个人,抓到了那个毒贩。当时还不是局长的Gordon到场的时候简直惊呆了,这个大少爷比他们想象的要能干得多。后来,他们把他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上。看看这些年他为哥谭警局做出的贡献吧!那疯狂的小丑不就是他抓进监狱的吗?

唯一的问题是,他喜欢单干。

Clark被局长下了“他去哪儿你去哪儿给我死死地盯住他不许他冒险”的命令。于是当他看到Bruce离开的时候,立刻跟了上去。

在男厕所门口,Clark跟自己的膀胱沟通了一下,坦然地走了进去。然后他又跟着Bruce来到了档案室,紧接着来到了审讯室。

“进去,你问他,那批白粉藏在哪里了。”Bruce把一叠资料丢给Clark。

Clark有些紧张,他打算扮演坏警察的角色。

“嘿,你这个呃……衣服跟零碎抹布一样的家伙。咱们得好好聊聊……”

一个小时后,嫌犯被他打哭了。

Bruce在双面玻璃外面扶了一下额头,翻了个白眼,推门进去阻止了他,把他赶到门外。

半小时以后嫌犯全招了。

Clark有些尴尬,不过Bruce表情很平静,似乎接受了他的失败。

“你不该打他。”Bruce说。

“什么?呃……你在跟我说话?”

“给你的资料里面有他的弱点,你得根据这个来逼迫他招供,而不是靠暴力。”

Clark打开资料夹,发现了一张小男孩的照片,“他的儿子?”

“是的,要想当我的搭档,你要学的还很多,Kent。”

tbc

评论(7)

热度(65)